這是懷孕期間,我最不願也最不想要遇上的情形,我知道BOY內心很矛盾,可說是「既期待又怕受傷害」。

這是第二次BOY在發脾氣的時候用力推我的肚子。從一懷孕開始,我就一直注意BOY的情緒反應,沒想到,他真的適應良好,讓我非常放心。或許我太大意,忘記了他只是個兩歲多的孩子,而「兩歲兒的堅持」又恰巧在這個時期反應出來。

BOY真的愛這個弟弟,他很期待有個弟弟陪伴他,尤其他看見姊姊跟翔翔兩個人相親相愛的時候,他會站在一旁望著他們姊弟倆,羨慕的傻笑著,這也是我願意給BOY一個伴的推動力。

BOY和老公每天晚上幫我擦肚皮,他會對著肚子裡的弟弟唱歌說話,還會親親他,當他第一次看見我的肚皮在翻動的時候,他驚訝的說不出話來,還是一樣傻笑著。

BOY很傷心為什麼媽咪不能一直抱著他,可是媽咪卻每天抱著肚子裡的弟弟說話。我著實不想對他說,因為他是哥哥,他要學會獨立,以後他還要幫爸爸媽媽照顧小弟弟,我覺得這樣對他來說太過沉重。

有過好幾次,BOY哭的非常傷心,一直叫著媽咪抱抱,我正抱著他,可是他卻抓著我好緊好緊,他甚至很想把我凸出的肚子推開,好讓他確確實實的與媽咪相擁。我心疼他,更心疼小乖。

懷BOY的時候我是全心全意的呵護他,對他說話對他唱歌說故事,可是現在,我對小乖的付出不及以前對BOY的一半,因為BOY占據我大部分的時間體力與精力。我只有在半夜睡醒時撫摸著我的肚子,偷偷告訴寶貝我愛他(因為我怕吵醒他),爸爸愛他,哥哥更愛他。

常常在BOY鬧情緒的時候,我用盡全身的氣力的時候,對著親愛的小乖說:「寶貝,對不起,讓你一起承受了。但是你一定要知道,哥哥愛你。」

已經一個星期在哄睡BOY之後起床掛在網上,沒做什麼,就跟一位很不錯的網友聊天,她跟我一樣,預產期也相近,很多心情可以相互鼓勵打氣。只因為孕婦的多愁善感,因為近來的親情讓我掛心。

最近的我真的太BLUE了,深夜一近,莫名的憂愁湧上心頭,感覺有點像「少女情懷總是詩」的階段,想哭想笑想一次一起來。

右手摸著肚子的小乖,左手牽著BOY肥嫩的小手,「媽咪,為什麼黃黃的葉子都掉到地上了?」「喔!」突然之間回神過來,原來,幸福一直在我身邊打轉著。

秋天就快接近了‧‧‧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