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公的EQ很高,不管發生什麼事情,他都一付事不關己的模樣,有時真叫人氣絕,不過,事事可是都看在眼裏。

老公從來不會向我抱怨工作上的事情,他說不想把工作帶回家,可是,人家有時真的很想分擔嘛!只有一次,就這麼一次,看見老公下班回家還臉紅脖子粗,我真以為他跟人家打架咧,原來是一個無理取鬧的客戶激怒了他,到底是什麼事情,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,因為他也沒告訴我,我只知道他說再也不會跟那位客戶談生意。說真的,我倒想見見那位能把我老公氣暈的「天才」客戶。

前幾天老公在MSN上跟我說:「我們真該趕緊找個地方散散心了,從過完年忙到現在,我已經快要彈性疲乏。」天哪!老公在跟我抱怨耶!好神奇喔!

當時我以為他指的是我娘家的事情,因為我不舒服,一個禮拜會在娘家住三天,他就必須下了班回岳母家,第二天一早又得從岳母家去公司,這樣的路程是平時的三倍。在加上他總覺得我回媽媽家都沒法休息,一下跟媽媽聊天,一下又是孩子黏我,我以為他在跟我抱怨這個。還好正當我懷疑的時候,他立即解釋是因為工作的關係,才讓我鬆了一口氣。

我知道老公真的累了,有一次心疼的對著癱軟在沙發上的我說:「為什麼懷BOY的時候沒那麼累,現在兩個人都累成這樣?」是啊!有個皮蛋寶貝在一旁亂,怎麼會不累呢?自從我們當夫妻以來,我好像從來沒有聽過從他口中說出「累」這個字。我只能說,我很心疼他。

最近我的身體出現大變化,咳嗽久久未癒,礙於懷孕以及對所有鎮痛解熱的藥物過敏,醫師說只能靠自癒能力了。咳嗽還沒好,一天半夜突然蕁麻疹發作,連續兩個晚上奇癢難耐而導致失眠,也因此造成火氣大牙齦腫脹,如此的惡性循環,使得脾氣差,沒好臉色,老公一切承受,沒說半句話。

「很好,應該沒什麼比現在更糟的地步了!」昨天我這麼告訴自己,因為我實在不願意再讓老公獨自承受所有的壓力,我懷孕,我很辛苦,可是老公工作上也有相當的壓力存在著,晚上還要負責陪BOY直到就寢。昨天開始我一直微笑面對,因為我對自己說:「不過如此!」我沒跟老公說我今天偷偷哭了,因為實在太難受,剛好又看到helenna的慰問。

我想學老公的高EQ,因為我希望我們的孩子們以後也能像他們的把拔一樣,每天快快樂樂,笑臉迎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