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月一日是小叔新房入厝的日子,他沒打算邀請朋友,所以全由我公婆做主請了十幾位親戚。好,這不是重點,重點是,我的BOY竟然找不到我,一個人站在正午的大太陽底下,在全然陌生的環境中,哭喊著:「媽咪,你在哪裡?」想到我的心都碎了。

那天很熱,熱得飲料早已被搶光光,連白開水熱茶都來不及煮,納悶的是,怎麼都沒有人開口要求要喝飲料呢?可能是外頭艷陽高照,誰也不好意思要誰頂著烈日出門買去。兩歲多的娃兒最誠實,嚷嚷著要水喝,三個月的孕婦更是忍不住渴,身為娃兒父親與孕婦老公的TOMMY把拔理當要自告奮勇出門,就這樣,防守到處亂跑的小娃兒的工作就落在媽咪身上。

當時BOY在阿公身旁玩著,而我,突然被婆婆呼喚過去,心想平時最愛黏他的阿公會看著BOY,怎知,我才從客廳門口走到廚房,短暫的停留一兩分鐘,就聽見廚房後方的窗戶傳來孩子的呼叫聲:「媽咪,你在那兒?你在那兒?」

沒錯,是我的BOY,兩三秒衝下十幾個階梯到後方的停車巷,只見被太陽公公曬的滿臉通紅,滿頭大汗的BOY,驚慌失措地一直往鐵門外頭走,嘴裡還不停地喊著媽媽,一把抱住BOY,強烈地感受到他撲通撲通急速的心跳,兩手緊緊抓著我的領子,一直問我:「媽咪你去哪裡了?」

「媽咪在這,媽咪在這,寶貝不怕,寶貝勇敢。」大家以為他跌倒了,沒有人注意他不見了,尤其那個阿公,竟然還搞不清楚狀況,和其他人溝通「重要事件」。沒有,我並沒有怪他老人家,因為誰也沒想到,BOY會獨自從前庭爬上十個左右的階梯上客廳,然後又下了十幾個階梯到後方停車的巷子找媽咪,連我自己都感到訝異。

BOY會走路就會爬樓梯了,訝異在於原先對陌生環境排斥的他,竟三兩下就來去自如,完全不受控制。

實在不敢想像,如果當時我沒聽見他呼喊我,然後他又往巷子外走去,其後果會如何?

這幾天,BOY睡到半夜會哭喊媽媽,會要求抱一抱,會希望我看著他睡著,偶爾也會要求要吸ㄋㄟㄋㄟ,真希望他趕快忘掉那次的噩夢,尤其是我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