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晨躺在床上,聽見窗外下起不小的雨,早有心理準備今天得待在家裡那兒也不能去。沒聽見垃圾車的音樂聲,我就跟著大小寶貝一同睡到十點半。

要不是因為小妹來電說:「哇!真是太可惜這樣的好天氣,快帶BOBOY出門走走吧!」我想我們可能會睡到直接吃午餐的時間。

走省道到彰化車站一路順暢,竟然花不到三十分鐘就讓我們找到全國僅存的「扇形車庫」。平時光聽老公敘述時毫無任何感動,今天親眼見到,令人雀躍不已。尤其BOY,一直叫我幫火車拍照,當我們走進一看,映入眼簾的是好幾列R系列的火車頭,頓時他興奮地「火車火車」不完。

台鐵似乎有意將此扇形車庫規劃成觀光景點,我們一進去時,剛好看見工作人員正在裝潢施工。再來就看見台鐵人員將火車廢棄製作成的機器人,聽說有兩具,可是我們只看見其中一具,很有意思。

還有蒸氣火車CK124喔!在很多重大慶典都會出來亮相,大約十五分鐘左右,突然聽見火車鳴笛的聲音,我們真以為是CK124跟我們打招呼,連老公都興奮地大叫,原來,是這一輛R43準備啟動去載客囉!


參觀完扇形車庫,也吃了著名的貓鼠麵,還有僅此一家的「糯米炸」。我到現在還是沒法在吃美味的小吃與料理時,鼓起勇氣拿起相機拍照,因為我怕干擾到其他客人,我也怕老闆有微詞。每次回到家就開始後悔,因為美食要用看的,用寫的沒有人會流口水。

回程順道繞到八卦山散步,距上一次來應該有二十年了吧?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