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OY離乳已經是想了好久的計畫,因為我發現,前一陣子BOY一天之內要不下十次,開心也要,不開心也要,幾天下來我被弄得不僅心裡不舒服,連乳頭也疼痛,這種情況不是只有在家裡,連在外面BOY也是直接掀開我的衣服。就像我說的:「我只是腦子裡想要離乳,BOY就可以感受的到!」所以在我實行這計劃之前,BOY已經開始焦躁不安了。

剛開始我慢慢減少他的次數,「規定」他要ㄋㄟ的時候都得問我並且經過我的同意,當然對於一個才兩歲的娃兒,這樣的規定的確嚴苛,可是這對我來說是一種尊重,因為孩子已經不是以ㄋㄟ為主食了,幾乎只是心靈上的慰藉而已。

這幾天,我沒有很嚴格的規定BOY一天只能喝幾次,但是我很刻意地轉移他的注意力,並且繼續說謊,告訴他媽咪的ㄋㄟ還沒完全好,所以不能吸太久。BOY也聽進去,只要一兩次耍賴,其他時間也都充分配合,想要的時候會問我,如果我在做別的事的時候,他也會乖乖的在旁邊等待,當然我還是得繼續裝很痛的樣子。

我甚至已經要放棄,可是我發現只要我一有放棄的念頭時,BOY又會很聰明的極進能力索取,這對孩子來說實在是種酷刑,他沒有規則可尋,他會以為媽咪說話反覆無常,而且,我也會覺得不舒服。

我承認我想要BOY離乳的原因,是因為我開始覺得不舒服,也因為之前有過BOY和我分開十個小時而不吵不鬧的經驗,所以認為時間到了,是該離乳的時候了。雖然我非常懷念也極度享受懷抱著寶貝吸ㄋㄟㄋㄟ的樣子與時光,可是只要當我感到不舒服時,就會破壞原有的甜蜜感覺,我不想去抹滅,這樣到底對不對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