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媽咪,以前我們不乖的時候您會不會很想把我們丟出去?」

「不會,捨不得。」

「那您生氣的時候會不會想離家出走?」

「不會,我好愛留在家看妳們」

「如果我們很皮很不聽話呢?」

「憑良心講,妳們三姐妹小時候很乖,很聽話。」

我問完媽咪之後,實在很汗顏,因為當我氣急敗壞的時候,我想出門走走或是回媽媽家,當孩子皮蛋的時候,雖然我也捨不得把他丟出去,都是我把自己關在房間裡難過,可是,剛才媽咪回答我的問題時,是那樣平靜且毫無思考造作。

是不是現代人的抗壓性太小了?一位法醫說過:「近兩年台灣的自殺率居高不下,有愈來愈高的趨勢。」是因為社會變動太過快速,常讓人喘不過氣來。記得一年前,我也感同身受,因為我似乎得了「資訊恐慌症」,生怕資訊吸收不足會被時代淘汰,每天上網時間超過兩個小時,後來發現,其實在網路上也沒做什麼,看到後來也只是看些新聞的大標題,或是寫寫東西,或跟網友聊聊天而已,沒什麼,網路上真的沒什麼,目前覺得最好的一點就是查詢資料方便且快速而已。

就是因為這樣的方便快速,讓我開始越來越沒耐性,快,什麼都要快,連對孩子的要求也越來越高越來越快。漸漸的也發現,孩子在這樣要求快速的環境中,也會變得越來越急躁,挫折感越來越重,所以脾氣會越來越差。孩子是一面鏡子,反應出我的樣子,孩子就是這個模樣,我現在的模樣。

我想回歸自然,凡事慢慢來,我想重新訂報紙,原本想每天早上牽著孩子的小手散步去買報紙,後來卻無法每天如此,導致不知天下大事,心急起來就上網查,這些都是循環。還是自然的好,早上看不完一份報紙,我可以留在下午寶貝午睡的時候慢慢看,大不了等把拔下班回來跟他玩的時候我再慢慢看,泡杯茶慢慢看,這樣多好!

到頭來,還是自然的好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