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一天,BOY很早起床。我請他給我一些時間,我得趕緊把手邊的事情做完,於是他安安靜靜的坐在墊子上看書,還找了個舒適的位子斜躺,有點睡眼惺忪,還想睡吧,我想。



沒多久,小乖跟著醒來,循著聲音來找我們。在我懷裡道聲早安後,也靜靜的拿起架上的玩具,瞧他雙眼微腫,就是一付剛睡醒的模樣,怎麼到了假日(爸爸媽媽的假日),他們越是早起。



聽說若茵農場很美,光是風景就值得一探究竟。若茵農場位於台中縣和平鄉中坑村,從東勢往大雪山森林遊樂區走東坑路約15公里,看見大棟派出所左轉大約1公里處。海拔約1100公尺,往大雪山森林遊樂區的中途站。 


從大動派出所左轉後的路,幾乎只有一輛車的寬度,幾個能夠會車的轉角,也令我膽戰心驚。恰巧前方有輛來車,彼此相遇幾秒鐘後,老爺二話不說就倒車六十公尺,雖然路程不長,但彎彎曲曲也夠讓人捏把冷汗。



「這有什麼好玩?只是看風景,又不有趣。」BOY一路上抱怨著,一直到下車,還是不滿為什麼好好個星期天要被爸爸媽媽拖出來看風景。直到跟著爸爸眺望遠處,隨著爸爸的指向看到了大甲溪與大安溪,又看到東勢與卓蘭,才讓媽媽得有片刻寧靜。






突然轉個身,這個不滿現狀的小子又開始唸,直到他發現弟弟手上的方向舵,馬上從我腿上跳走,又還我一片清幽。說是清幽,直指個人心情。因造訪當天音樂稍微大聲了點,完全蓋過蟲鳴鳥叫,適逢假日人潮一定多,說話要輕聲細語,也只能端看個人定力了。



「媽媽,這個好好玩,下次還要來喔!」BOY邊玩邊對著我笑。「你發現有趣的事啦?」我笑笑的說。這小子發現面子罩不住,竟然拗了起來。我已經忘記怎麼解決這件事,反正我希望孩子處理好情緒之後才能離開,不要把壞脾氣留到下一件事情上。


因為早餐吃的晚,加上越來越多的用餐人潮,我們與眼前的風景道別之後,就下山去了。



※從頭到尾,小乖最開心※


回到家查詢資訊才發現,前幾個月大雪山封山修路,難怪這一次是我們上大雪山十幾年來,頭一次看見有好幾輛遊覽車上山,新聞又台中縣政府擬定興建纜車,這真是太不可思議了。沿路的稀有林班地將遭受到大破壞,大人啊!請三思!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