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,第九天。昨天,不知道外公外婆對你施了什麼奇幻魔法,你可以很開心的說你要上學,但是媽媽要陪你一下下,然後再等一下來接你回家。


早上媽媽在晾衣服,你醒來坐在客廳唱歌,看起來精神還不錯。


我問你:「肚子餓了嗎?」你點點頭。「那我們來吃早餐吧!」我說。你還問我:「吃完以後呢?」「吃完以後換衣服上學啊!」我說。


「那我們吃完早餐,媽媽陪我玩一下,然後我們去上學。可是媽媽要陪我一下,然後再來接我。」「好!」聽起來這個主意真不錯。


吃完了早餐,你很自動的推出積木示意要我坐下,說你要玩兩分鐘,就兩分鐘。你說你要排蒸氣火車,還要我不能跟你一樣,所以媽媽堆了個城堡。眼看你越堆越有勁,媽媽提醒你再排一分鐘。時間到,我說可以了,你也好好的把積木收起來,和我牽手上樓換衣服。不過你又再次提醒媽媽:「你要陪我一下喔!」我微笑點點頭。


出門前,你拿起小時候的音樂鈴,說要帶去學校給小朋友聽。


下車了,你背起書包和媽媽走進校園,你沒有排斥,沒有哭。


上樓去,當老師打開門,你帶著笑意和老師道早安,全班小朋友拍手鼓勵你。還聽見有小朋友說:「帥帥哥哥來了,今天不哭了。」


媽媽的步伐輕盈許多,這些天的心疼與不捨,終於緩緩落下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