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「很少」騙孩子,很少,就是「有」。對!我騙過孩子,但通通都是善意的謊言,雖說善意,也得看當事人的心情與意境,如果認為是惡意,那也沒辦法,我只能在這之中取得一個平衡,讓事情可以繼續下去,也不至於讓孩子心中產生陰影。


出去玩,就是要放鬆,身體心情全然放鬆,對規定的界線變得模糊,其實都不打緊,但偏偏去熱得發火的墾丁,你說不吃兩口冰著實對不起自己,大人都忍不了,何況兩個小孩。


這一次,鐵了心,不給就不給,我可不想度假時還對BOY的夜咳提心吊膽,去年就是。去年我點了一份道地美式漢堡與一杯巧克力奶昔,聰明的BOY問我可不可以喝一口,我說:「好,一口。」結果,BOY猛然吸一大口,非常非常大的一口,當我阻止捏緊吸管時,已經來不及,不知道肚子裡已經裝了多少巧克力奶昔。見他滿足的笑容,當時也不再說什麼,到了晚上,咳咳咳,咳咳咳,邊睡邊咳,邊咳又邊灌他喝熱水,直到午夜確定BOY安穩了,我才入睡,沒多久,天又亮了。


那晚在墾丁,餐廳有冰淇淋,BOY看了姊姊和翔吃冰淇淋,心理難免不滿,可是因為他腸胃不舒服,也不敢吵著要吃。至於小乖,他老是搞不懂為什麼他不能吃冰,想吃冰的時候哄幾句轉移注意力就沒事了。這次外婆讓他小嚐一口被我發現,我說不能吃,外婆趕緊帶小乖到大廳閒逛,以免他觸景傷情。


我以為冰淇淋事件到此落幕。


前天晚上,BOY很想吃義大利麵,我哪能臨時變上餐桌,趁機晃晃,就去吃「蛋蛋屋」。BOY喜歡兒童餐,他認為那是他專屬的餐點,感覺很威風。兒童餐附飲料甜點,我們一定點去冰的果汁,而甜點,也認定非蛋糕布丁或是奶酪。用餐時間是如此的祥和美滿,直到甜點送來。


「今天的甜點是冰淇淋。」當服務員端著一碗冰淇淋到桌邊的時候,我們四個全愣住了,連「可否換蛋糕」都忘記問,傻呼呼的接受一碗冰淇淋,然後不知怎麼下手。


「怎麼辦?」內心不斷的掙扎,又不想浪費,我找不出好理由。

BOY知道自己不能吃,內心百般煎熬,但還是認命的乖乖不吃。

我邊吃邊內疚,小乖走過來依在我身邊問:「我沒有咳嗽,為什麼不能吃冰?」「為什麼大人可以吃,小孩不能吃。」


之前我對孩子的解釋,是因為小孩氣管弱,碰上冰冷的東西就容易咳嗽,咳嗽不舒服,也無法睡覺。其實這僅止於BOY,小乖情況還好。BOY知道一吃就慘,他說好久沒嚐到冰淇淋的味道,聽的我也心疼不已。


當我吃一口,老公吃一口,小乖就問一次:「為什麼我不能吃冰。」這是我吃過最難吃的冰淇淋,也吃的最快的一次。


「因為我們不能浪費食物。」「既然阿姨送來冰淇淋,我們必須把它吃掉而不能浪費,而且爸爸媽媽的身體比較強壯,可以承受一點冰冷的食物。所以我們要一起鍛鍊身體,以後可以再一起吃冰。」老公的一席話,安撫了孩子的心和我的胃。


在BOY想吃冰的時候,我安慰他,媽媽也好久沒吃到冰淇淋了,等你身體好一點,我們再一起享用。即使要吃,我也是躲著吃,趁孩子睡覺,不在家的時候吃。我騙人嗎?對呀!在安慰孩子的時候說我沒吃,可是我有,雖然只有幾次,雖然‧‧‧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