哥哥:給我看!(兇)

弟弟抿著嘴不說話。

哥哥:給我看,快點!(很兇)

弟弟繼續保持沉默。

哥哥:給-我-看!(非常兇)

弟弟眼眶泛紅,動也不動的望著我,像是求救。


通常我不會干涉孩子之間的事,除非,有人求救。可是這一次看著弟弟可憐的模樣,我雞婆的不動聲色地靠近。


哥哥:你知不知道不能把手放進去?(兇的不得了)

弟弟望著我,我以為他在向我求救。

哥哥繼續:不可以把手放進去,聽到沒?把手給我看,看有沒有怎麼樣。(漸趨緩和)

這時我才注意到弟弟把右手放在背後,用左手阻擋哥哥。


這樣「你給我看我不動」的情形來來回回僵持一段時間,我忍不住問:「怎麼了?」

哥哥:「弟弟把手放進削鉛筆機的洞洞裡,我要他把手給我看,他不肯。」

媽媽:「來,弟弟把手伸出來給媽媽看。」被小乖用力推。「哥哥關心你,不是罵你,你把手伸出來給哥哥看。」他還是不動。


好吧!我想應該不礙事,如果真的很痛就無法忍這麼久。但是話又說回來,小乖的忍耐力蠻強的。


我摸摸鼻子上樓洗澡,準備進浴室的時候,聽見樓下的對話。


哥哥:「你把手伸出來給哥哥看一下,我看又沒有怎麼樣。」(溫柔)

弟弟‧‧‧(因為我聽不到弟弟說什麼,也不知道他有沒有說話)

哥哥:「以後你不可以把手放進去,聽到沒?」(很溫柔)

弟弟‧‧‧

哥哥:「這樣很危險,如果把肉割下來會很痛。知道嗎?」(非常溫柔)

弟弟‧‧‧

哥哥:「有沒有聽到?」(超級溫柔,又因為要確定弟弟有聽到,所以再問一次)

弟弟有一點很讓人生氣,闖禍就不說話,不理人,完全讓人摸不著頭緒。他吃軟不吃硬。


接下來怎麼樣也不必管了,因為哥哥請爸爸幫弟弟擦藥貼OK繃,然後兩兄弟又開始又叫又跳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