※燒肉蛋炒飯,上菜囉!※

「媽媽陪我玩。」

「媽媽來一下。」


這是小乖最近在爸爸哥哥不在家的時候常對我說的話,可是我們要吃飯,有時這寶貝說要吃飯,一下又說要吃麵,飯不要炒飯,麵要黑黑的麵,或是為了要小乖多吃幾口青菜,趁他想吃炒飯時加入剁得細碎的菜葉。


我卻覺奇怪,以前不知變化時,不論怎麼準備,BOY都很賞臉,但小乖卻沒那麼好伺候。孩子開始與我探訪美食的同時,也逐漸開啟了味蕾探索之旅。從小養成品味生活,也是一種福氣吧!


我在忙,孩子也在忙;我準備主餐,孩子準備甜點;媽媽買綠豆,孩子炒綠豆。



※小乖在做事的時候都會說:不要吵我!意思就是「媽媽別拍了,我會不好意思。」

小乖今天要吃炒飯,我得趕緊先煮飯,待涼之後飯炒起來才好吃,當我準備量米時,小乖丟下手邊的玩具跑過來,墊起腳尖扶著流理台問我在做什麼,他會這麼問,就代表他想「幫」我的忙。我忘了得先煮飯的匆促,竟把一整盒米留給他玩,一會兒才發現上了當,趕緊拿出一罐綠豆與他交換。


有了綠豆,他還要量米杯,要小湯瓢,還要漏勺,最後乾脆開出清單一一搜刮。


※連坐著都這麼有架式,我坐著等飯吃的時間不遠了。※

※曾見我雙手炒麵,小乖說這樣炒綠豆比較好吃。※

※小乖想把綠豆裝回瓶子裡,剛開始裝的一肚子火,後來有了這個好幫手,又開始靜靜他的忙了。※

小乖忙他的,我可不得閒,趁著白飯待涼的時間才能細細望著孩子的一舉一動。


這是我們今天的午餐,還有四神湯。



※把燒肉與叉燒切的細小方便孩子咀嚼,放入鍋內逼出油。在此之前先用少許油炒兩顆蛋。※

 
※鍋內的油都是燒肉裡的油脂※


※倒入白飯炒散炒勻※



※再加入之前炒好的蛋與青菜末炒勻※


※把青菜末炒乾,但如果是孩子要吃的話,會保留水分,以免飯粒過於乾硬不利咀嚼吞嚥。※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