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來搓湯圓這麼好玩喔?!就像玩黏土一樣,只不過在揉搓成麵糰的時候,真要費好大一番力氣啊~~

星期五是大日子,我已經聽了好幾家要辦喜事,我們家也不例外,那位跟我同年的小叔終於要結婚了。照例,婆婆也親自搓湯圓,讓鄰居分享喜悅。

我就說,沒有相機的日子,就是要拚命的打字,如果又像我這樣文筆極差的話,真的很難生動活潑的形容當時的情景。

1.糯米浸泡一夜,磨成粉,用紗布包起瀝水壓乾。

2.塊狀撥散,舀一瓢粉狀加油拌炒。(要用白鐵鍋炒比較不會有腥味)

3.拌炒過的糯米塊混合著其他糯米粉揉成麵糰。(這就需要極大的力氣了,我只有在旁邊加油的份)

4.剝成同等小塊狀,再揉成小圓球。


婆婆說,自己做需要時間而已,100元的糯米,50元的磨粉費用,才150元就可以搓很多很多湯圓了。我覺得,還有老公的手工與力氣,
無價!!

人手多做起事來比較快,老公和婆婆兩人揉麵糰,之後公公和我加上來搓成小球,BOY在旁可樂著呢!他說他的手是挖土機,趁把拔在揉麵糰時,把旁邊的糯米粉"挖"進把拔手中的砂石車(麵糰),嘴裡還發出機器的引擎聲,重點是,其他人都不能幫忙喔!

揉成小球時,他在一旁忙著把湯圓擺整齊放在盤子裡,被他這麼多一手之後,所以圓圓的湯圓都留下了BOY的指印,我們忙著阻止,他忙著很快樂。所以到最後,我們還得再搬進廚房將毀容的湯圓重新修飾一番。

回到家嘆了一口氣,深感嫁女兒與娶媳婦的不同心情,真的只有當媽媽的能深刻體會。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