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打電話來說外婆的情況好多了,我們三姐妹終於鬆了一口氣!

適逢暑假,機票一位難求,連姊姊和小妹想訂張機票都沒回程的機位,現在只能等下下星期有沒有機會了。

第一次見到外公外婆是小學二年級的時候。有一天,媽說:「公公婆婆(我們從小稱呼習慣)要來台灣看我們喔!」"公公婆婆"?多陌生的名詞啊!那天放學回家,就看見他們靜靜地坐在客廳沙發上,說真的,當時的我害怕極了。

那時還小,不懂怎麼跟老人家聊天,每天放學回家就只是陪他們兩老靜靜地坐在沙發上一個下午,直到媽下班回家,才如釋重負把責任轉交給媽。

數不清有多少次,我們彼此來來回回連絡感情,畢竟血溶於水,連初次見面的阿姨舅舅或是表兄弟姐妹,都感覺好親密好熟悉。不管有什麼好康的,外公外婆一定留三份給我們姐妹,最後不管是親自或是託人,就是要拿給我們。

大一暑假第一次去馬來西亞,也是最後一次見到外公,到現在還記得他老人家捨不得的表情。住得最久的一次是第一份工作結束後,在大馬住了幾個月,也玩遍了大半個馬來西亞,我還記得要回台灣時,和表妹們抱著我痛苦的情景,其中一位現在都已經唸大學囉!

至於我的外婆,她的慈愛溢於言表,也從不麻煩年輕人,只要是自己能做的,手腳比我們還快。她一向注重養身,但卻在四年前突然中風倒下,大家集合所有的力量,她又和之前一樣,行動自如,只是這一次,正如醫師當初預估到的,只是真的真的太快了。

這幾天大家不管是求神問卜,或是虔誠禱告,我想老天是聽見我們的祈求了,我甚至夢見外婆一如往常般和大家愉快的聊天,我知道明年,我還是可以讓BOY再度看見太婆,讓小乖見見這位慈祥和藹的太婆,我答應過您,外婆您一定要等我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